Again

记得两年前在南京的时候,一个朋友跟我感慨:女人过了25岁之后,就觉得时间真的像飞一样的过去。言犹在耳,我的二十五岁"嗖"得一下溜走了一半,人生的过山车正式开始加速前进。

新工作让人充实得无以复加,依稀记得面试前一个星期还穿着短裙在新桥上溜达,然后敲着电脑加着班熬着夜,日复一日,再打开窗竟然就切换到了飘着大雪的街头。

年末年初,照例是要写点什么来告慰逝去的岁月。翻看旧时的日记,一些物事又重新涌上心头,哑然得笑或叹息,命运的翻云覆雨手啊。念旧的人会珍藏着曾经收过的每一张明信片,骄傲的人则说自己从不回首过往。一个骄傲的又念旧的人会一再在心里回头,然后告诉所有人,我曾经跌倒过,That's all.

2010上半年,我弄丢了一个人,然后翻越千山万水也终于没找回来。
2010下半年,我找到了一个新的自己,华丽转身或许还不算,只是离开了钢筋水泥的工程师世界,寻得了心心念念向往的新领域。

每天起床充满激情得去工作,在遥远异国他乡的街道,一个人疾走着狂奔着,穿过艳阳寒冬。灯光温暖的小酒馆里,一群人肆无忌惮得大笑着干杯,冬天来了,春天还会远吗?

2010年最后一秒,在槲寄生下被亲吻祝福,被传说中爱和平与宽恕的象征眷顾,新的一年应该会充满真诚与美好的吧?犹如以往的每一年一样。

2011年,
不许轻言放弃与落败,不许遗忘,不许妥协
继续工作,继续阅读,继续游泳,继续旅行

奋力划水,努力奔跑,勇敢得去追逐爱和希望吧
终有一天,你从未来而来,不早不晚,来到我的身边,眸子里盛满盈盈笑意,我的,你的,我们的。
我们去听王菲唱歌窦唯吹笛子,去香格里拉教小朋友识字念书,手牵手去环游世界,直到垂垂老去。。。
回家的路上,巴黎地铁轰隆轰隆,开向未知的未来

此条目发表在secret of butterfly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3 Responses to Again

  1. Erwan说道:

    Je n’ai (comme d’habitude) pas bien compris mais en tous cas le nouveau “design” de ton blog est top!!
    ++

  2. Meaning西瓜说道:

    新约里的那颗百合
    不为明天忧虑
    荣华却胜过所罗门

    一起努力,Girl
    想说的是52岁的女人
    仍旧可以是girl ^^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