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 (1/2)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觉得自己已经跟不上这个越来越花俏的世界。

 

很多人问我你的空间怎么进去,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了。满目的小窗口,挤挤仄仄的排版,@来@去的陌生人,让我异常怀念曾经的一方净土。又或许记忆总会粉饰过往,一切的不美好都被淡化,回头再看自己走过的路,荆棘已被鲜花覆盖,仿佛我一路都被阳光幸福庇佑,就这样被送到了未来面前。

照例要写点什么以告慰逝去的岁月,以眺望未知的前程。好吧,还是按照小学语文老师教导的时间顺序,先做总结,再做展望好了。

 

关于梦想,工作及生活

 

2011年于我是异常重要的一年。终于在读了20年书,拿了4个学位之后的2011年,签了人生的第一份正式工作。

 

从三门峡到南京到里尔再到巴黎,从环境工程到材料科学到风险管理再到投行M&A,此中多少曲折多少辗转多少犹豫多少拷问,终于还是坚持走了下来,走得过程并不全然优雅翩跹,每每狼狈落魄的时候,牙齿咬出血也还是选择倔强的梗着脖子。或许就在每一次爬起摔倒再爬起的过程中,梦想与现实的距离被渐渐缩短。

 

常常有人问我,每天加班到一两点的生活有什么乐趣。国内关于四大中金有人猝死的新闻也是引发无数讨论。我的工作很辛苦,必要的时候通宵到凌晨六点钟也是有的。诚恳地说,已经很久没有坐在午夜出租车上欣赏巴黎美景了,上车睡觉,下车进门就直扑床上。有晚做梦,梦见自己住在Excel表格里,好多间房子哦,可惜都长得一个模样。

 

然,我是热爱自己的工作的。与金钱无关,与虚荣心无关,只与理想有关。并不是说我就是天生的受虐狂工作狂,打个通俗的比方,在人生这场巨大的游戏里,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打败理想这个终极boss.而在这通关的一路上需要做的就是不停的装备自己。

现在的工作给与我很多强大的装备,诸如对各各行业的快速了解,理解企业发展壮大的各种战略策略,金融杠杆的使用,并购的成败关键等等。但是最重要的是,它带给我的生活无穷的新鲜感。我不惧怕辛苦,但我害怕一成不变的生活,我害怕一年里的每一天都长得一个样子,我害怕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中渐渐失去通关的资格。

 

当然,甲之熊掌,乙之砒霜。每个人对生活都有不同的期许,安乐祥和的生活也很令人向往,只是我更向往风浪之后的安乐祥和而已。

再当然,身体发肤,受之父母。健康的重要性当然也是不言而喻,偶尔早晨七点钟起床去游一千米再上班,休假的时候去海边呼吸发呆,我想目前为止我的节奏还算是良性的吧。

 

太久没写,欣喜笔触没有太过生疏之余,也惊讶自己今天的倾诉欲。好吧,我要把去年没写的补回来。

To be continued 。。。
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 Responses to 第四 (1/2)

  1. Meaning西瓜说道:

    hi long time no see!
    这个时节该是你的生日吧?每年来上一篇。。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