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

一不小心点了杯爱尔兰咖啡的结果是,午夜时分还依然亢奋的无法入睡。
又或许是M&A的工作,让人习惯了凌晨两点的加班,反而无法享受偶尔的早眠。
想当初,我是多怕长黑眼圈的小孩儿啊,大概真的应了债多了不愁的道理,乐得接受越来越浑然天成的烟熏妆。
 
上班的时候,紧张,忙碌,甚至听得到时间走过的嘀嗒声,所有人运指如飞得敲击着键盘,工作间电话声此起彼伏不间断。
有人问我你每周工作多少个小时?粗略的算一下,八九十个小时应该不夸张吧。
那你不是没有自己的private life了吗?
这样也好,其实太多的private life我也不知道要拿来干嘛,不如索性拿来工作好了。金牛座的人啊,最大的安全感还是源自金钱,而且还要是自己赚的才踏实。
 
一个月的手忙脚乱之后脸上已经渐渐没了生手的胆怯。忙乱的时候还是会把法语讲的语无伦次,然后同事们就笑,
有柔和的笑意,瞬时瓦解尴尬的气氛,也会有不耐烦的神色,只好深深呼吸,暗自警戒下次不可以再出错。十点钟以后,所有manager们都离开的时候,就在办公室里大放摇滚乐。男生们受不了压力会拿着纸团到处乱丢,然后互相骂脏话,又拍肩搭背一幅兄弟模样。每到这个时段,紧绷了一天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,常常会傻笑,会变得很容易满足。听到某人走音的唱腔会笑,看到不幸被纸团砸中的人会乐,甚至自己被误伤的时候还是笑。纯粹进入一种无酒也能自醉的境界。
 
这就是我现在的生活,开始熟悉深夜的巴黎街头:坐上taxi缓缓经过一条条静谧的街道,空无一人的Place de vandom还凝结着奢华的氛围,卢浮宫前的店铺灯火通明,珠宝店里的首饰闪烁着琉璃的光泽,沿着塞纳河岸,一路数着知名不知名的古老建筑,埃菲尔铁塔在不远的前方指引方向,跨过Alexandre III桥,绕过荣军院,然后,就是家了。
 
快乐的方式不只一种
最荣幸是,谁都是造物者的光荣
 
不用闪躲,为我喜欢的生活而活
不用粉墨,就站在光明的角落
 
我就是我,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
天空海阔,要做最坚强的自我
我喜欢我,让蔷薇开出一种结果
孤独的沙漠里,一样盛放的赤裸裸
 
Ps. 在这样的日子里,很想祝福某些人生日快乐,虽然大家都渐渐得在远离我的生命。
那些悲伤的记忆我都淡忘了,能遇到你们,我想我很幸运。
我会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与心情,会在还能抗争的时候让自己远离平庸,会在无能为力的时候让自己随遇而安。
Anyway, 所有的人,大部分的时间,还是做让自己快乐的事情吧。
此条目发表在secret of butterfly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6 Responses to So

  1. 西瓜说道:

    je t\’aime,girl :p

  2. ji说道:

    同样一周工作八九十小时,却没有同样美好的心境

  3. renee说道:

    你在我心中永远都是倔强的,坚强的,永不妥协的那个珍珠,路再艰难你都会快乐的走下去!我也会在远方一直都祝福你平安,幸福!你一直都住在我心里的

  4. 西瓜说道:

    今天也在听快乐的方式不只一种最荣幸是,谁都是造物者的光荣 不用闪躲,为我喜欢的生活而活不用粉墨,就站在光明的角落 我就是我,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天空海阔,要做最坚强的自我我喜欢我,让蔷薇开出一种结果孤独的沙漠里,一样盛放的赤裸裸 Cheers

  5. Ying说道:

    谢谢亲爱的们,我不肉麻,我真的爱死你们了。CFA考完了,答辩拿A了,现在向着CDI的漫漫长路前进前进前进进!

  6. Angela in the Sun说道:

    恭喜恭喜~~~真厉害哦~~~然后就前途无量了!!!

留下评论